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唐西灌区一盘棋  引西济唐解旱情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7-23 阅读量:

唐西灌区一盘棋  引西济唐解旱情

    本站7月23日讯  连日来,灌区持续高温,无有效降水,西干渠灌区作物用水集中,供用水矛盾突出,西干渠的“近邻”唐徕渠灌情同样紧张。

    7月13日,管理处接到唐徕渠下游末梢二农场渠灌溉困难旱情严重,希望西干渠“出手相助”的请求。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从“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大局出发,不分彼此协调调剂水量,解唐西灌区之“渴”。

    一是在精准部署上下功夫。西干渠“开足马力”维持引流55m³/s运行,管理所抓住有利时机,集中解决高口高地灌溉难等问题实行“井、渠、沟、库”等水利设施和水源联合调度,拉长灌水周期、错峰削峰、编组轮灌,确保干渠下游末梢最后一公里灌溉用水需求。二是在联合调度上下功夫。管理处干部职工深入灌区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资料,科学统筹调配,各所段严格按照配水计划上接下引,保证各交接水断面过流量,7月14日下午13时在灌溉用水高峰期的夹缝中“挤”2-3m³/s,从西干渠稍闸“添补”到唐徕渠二农场渠,为唐徕渠下游持续补充灌溉,缓解唐徕渠二农场渠下游农田灌溉难的问题。此次联合调度历时7天,于21日结束,调度水量共计106万立方米。(西干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