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文中心成功测报入汛以来首场暴雨洪水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6-11 阅读量:

水文中心成功测报入汛以来首场暴雨洪水

本站6月11日讯   6月10日,我区中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其中吴忠市中南部、灵武市、海原县、沙坡头区局地降大雨,最大降雨量站点为海原县关桥乡贺堡站38.2mm。受降雨影响,清水河中游部分支沟、红柳沟发生洪水过程,最大为红柳沟支沟大河子水沟洪峰流量100m3/s。水文中心严密监测,强化预警预报,圆满完成本次暴雨洪水测报。

一是强化设备维护。各分局通过汛前准备,扎实开展雨量计、水位计、视频站、自动在线监测系统等监测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运行稳定、监测数据准确。水文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水情综合业务系统升级,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系统智能化水平。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入汛以来,水文中心、各分局、基层测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水情业务系统实时监测全区雨水情变化,强化分析、科学研判,通过防汛工作群及时通报雨水情发展形势预测,共发布洪水预警信息600余条,为防汛调度和防洪减灾争取时间。

三是强化监测服务。吴忠、中卫分局根据雨情发展态势和预测信息,迅速启动应急监测响应,水文职工彻夜坚守测报一线,成功测报清水河、红柳沟流域暴雨洪水。此次暴雨洪水过程中,水文中心共向各级防汛部门发送实时雨水情信息6000余条,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了高效的水文支撑。(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