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灵武市用水权改革收储首笔工业用水权指标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31 阅读量:

灵武市用水权改革收储首笔工业用水权指标

本站5月31日讯  5月29日,灵武市水务局召开用水权改革推进会议,与宁夏金海皮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用水权收储认定书,收储该公司工业用水权指标2万方。通过此次工业用水指标收储,使灵武市用水权监督管理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全面盘活闲置用水指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期受市场行情波动等多方面因素,灵武市部分企业生产规模不稳定,导致用水权指标闲置。2023年灵武市新开工项目123个,部分新增工业项目用水指标缺乏,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灵武市水务局联合工信局、高新园区等单位,积极主动,深入已确权企业和新建、扩建企业,精准了解企业用水现状和用水需求,为今后的用水权水量储备及合理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灵武市水务局将主动担当,奋发勇为,聚焦“节水增效”总目标,进一步深化用水权改革工作,掌握企业的供需实际情况,从节水的源头抓起,建立用水权市场收储和政府无偿收储机制,加强“闲置”用水权指标的核查认定,深化开展用水权收储和市场化交易。并强化企业的用水管理,鼓励促进企业积极采用节水措施,合理利用用水权指标,促进推动水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灵武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