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中宁县开展矿山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7 阅读量:

中宁县开展矿山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本站3月27日讯  为切实加强对矿山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事中事后跟踪监管,进一步压实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工作主体责任,近日,中宁县水务局先后对中宁县大战场镇长山头库区北建筑用砂岩矿项目等21个矿山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批复、措施落实、监测监理、补偿费缴纳、自主验收及报备、工程进度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采取实地检查、查看项目资料和听取建设单位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严格按照已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措施和完成情况,填写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监督检查记录表;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生产建设项目,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未进行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生产建设项目,告诫建设单位尽快组织验收,不得“未验先投”;对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生产建设项目,督促建设单位限期缴纳。

    同时,以3月22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向各生产建设单位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宣传水土保持知识,强调水土保持工作在生产建设活动中的重要性,提高各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中宁县水务局将紧盯生产建设单位整改情况,并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强化对全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严控人为水土流失。(中宁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