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星海湖生态水量保障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0 阅读量:

《星海湖生态水量保障实施方案》出台

    本站3月20日讯  近日,石嘴山市水务局制定出台了《星海湖生态水量保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星海湖生态水量的管控内容及保障措施,是进一步巩固提升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成果的又一大举措。

    《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党委、政府要求,统筹防洪、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维护河湖生态系统功能,科学确定生态水量和生态水位,严格生态水量管理,强化生态水量监测预警,加快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监管有效的河湖生态水量确定和保障体系,加快解决水生态损害突出问题,不断改善星海湖生态环境。

    《方案》明确了以保障湖泊和湿地基本生态功能为目标,在污染源有效治理前提下,通过水量调度、水质监测等措施,以中水为生态补水主要水源,雨洪水为补充水源,黄河水为循环置换水源,确定星海湖最小生态补水量及置换水量,维持湖泊基本功能所需水面面积和湿地面积不萎缩,黄河水引排平衡,保障湿地生态功能的正常运行,水质达到Ⅳ类标准,擦亮星海湖生态底色。(石嘴山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