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履职尽责  从巡河抓起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14 阅读量:

履职尽责  从巡河抓起


    本站2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期,利通区狠抓“区乡村”三级河湖长和巡河保洁员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湖日常巡查、保洁,实现河湖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在区级河湖长带头引领下,协同各乡镇(农场)乡村两级河湖长及巡河保洁员严格按照“县级河湖长一月一巡、乡级河湖长半月一巡、村级河湖长一旬一巡、巡河保洁员一天一巡”的频次,对黄河、苦水河、清水沟、南干沟等河湖积极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实地巡查辖区内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及河湖两岸环境卫生清理等情况。巡河过程中,各乡镇(农场)巡河保洁员用铁锨、夹子、编织袋、三轮车等工具对河湖及沿岸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及杂草、枯枝烂叶、障碍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向周边群众开展护河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问题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护河爱河的文明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全面助力河湖长制工作。

    利通区“区乡村”三级河湖长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截至目前,共计投入巡河人数287人、巡河次数达到6086次、巡河时长达到4560小时、巡河长度达到17345公里,发现并解决垃圾乱堆问题10处,清理垃圾12吨。通过巡河护河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利通区河湖沿岸环境卫生的保护力度,用实际行动唤醒周边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周边群众加入到保护河湖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的河湖风景线,营造人人动手、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利通区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