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永宁县:落实河长责任 打造美丽河湖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06 阅读量:

永宁县:落实河长责任 打造美丽河湖

  

    本站2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永宁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聚焦问题,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河湖保护责任,全力以赴保护好水生态、水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责任。永宁县准确把握河湖长制工作的重点和中心任务,科学统筹谋划部署,明确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集中资源力量,形成治理合力,担起河湖保护责任。

    加强履职担当。永宁县着力夯实基础,压实三级河湖长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河制度,及时更新河湖长公示牌,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实地巡河工作,县级、乡镇级、村级河湖长落实责任,按要求到指定的河湖开展巡查,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提升管护水平。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时研判水情险情,毫不松懈做好防凌防汛工作。规范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处理河湖管理保护中的问题,积极进行排查整改,促进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清理河道杂物

  

更换河长公示牌

    下一步,永宁县将继续加强与区、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促进我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河湖保护治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美丽永宁。(永宁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