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贺兰县探索“合同节水+水权交易”模式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1 阅读量:

贺兰县探索“合同节水+水权交易”模式

本站12月1日讯  近日,贺兰县通过PPP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方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参与全县农田水利建设,实行“投建管服”一体化管理,投入资金2.4亿元,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5万亩。2022年节水1800万立方米,全县亩均灌溉水费下降10%—15%。买方卖方监管方“三方共赢”激活市场。

建立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断完善用水权收储操作规程、交易流程图、市场交易规则和收益分配机制,开展农业用水指标交易7笔,交易水量1606.58万m³,交易金额166.9617万元。落实2022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分别为42.1566万元,形成了“节水-交易-受益-节水”良性循环,实现了水资源科学调配,真正使水资源成为有价有偿的稀缺商品,使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改革红利。(贺兰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