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海原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25 阅读量:

海原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本站11月25日讯  海原县水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水利工作的具体行动。紧盯饮水安全四项指标,聚焦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水”的文章,全面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水利基础。  

守住一条底线,持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农村供水安全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持续做好农村供水动态监测。实施2022年农村供水提标改造工程,完成自来水入户500户,改造入户400户。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共排查整改各类问题958处。对水质常规9项每天进行检测,对39项指标每月检测全县常住户自来水入户率达99%以上,集中供水率达99.7%,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水质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全县农村常住人口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引进市场资本,助推“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实施。通过引进优质资源和社会资本的方式,加快推进“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建立从水源到用水户的全程自动化、信息化管理体系。目前,“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工程网”、“服务网”、“信息网”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0.82亿元,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56%。

  

紧扣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肉牛产业供水保障。水务局紧紧围绕打造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多方面筹措资金500万元,通过铺设管道、新建阀井及调蓄水池等措施,破解肉牛产业发展缺水瓶颈。改善规模化养殖场供水基础设施,完成三河、史店、高崖等乡镇20处规模化养殖厂配水工作,累计解决养殖用水困难77户,规模化养殖33342头肉牛、6200只羊、8800头猪的用水需求。为全县肉牛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