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利通区水务局安排部署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24 阅读量:

利通区水务局安排部署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本站5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523上午利通区水务局召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指示精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和水旱灾害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利通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扁担沟扬水站、五里坡扬水站围绕做好防汛备汛和抗旱保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利通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变化、新标准,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蓄水池)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水利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安全生产弦,强化隐患风险排查治理;要始终牢记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把水旱灾害防御职责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水情信息,强化监测预警预报,主动与水文、气象、应急等部门建立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技术支持等工作机制;要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要高度重视信息管理工作,加强对汛情、旱情、灾情的监测、收集和分析处理,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利通区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