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中宁县开展2022年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24 阅读量:

未雨绸缪,以练促防

中宁县开展2022年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本站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有效防御山洪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县水务局联合徐套乡人民政府在徐套乡大滩川村100万方调蓄水池上开展2022年度山洪灾害避险转移暨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模拟蓄水池溃口发生山洪后,按照防汛预案,立即启动防灾避灾工作,并组织人员根据预案做好防御工作。演练包括应急响应、险情报告、人员转移、医疗救援、抢险救灾、后勤保障等场景。

根据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小组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发生险情时,险情报告组第一时间通知各级指挥部和危险区群众;应急抢险组组织人员利用沙袋、机械对防洪险工段进行加固,快速组织危险区群众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后,后勤保障人员立即安置群众,发放食品和饮用水,医护救助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护理。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相关防汛工作人员和受山洪威胁群众应对汛情和山洪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做到了“防有法、撤有序、抢有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中宁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