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盐池县水务局“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7 阅读量:

盐池县水务局“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本站9月17日讯  为推动全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盐池县水务局自9月起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盐池县水务局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按照区、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组建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专班,制定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明确时间、目标、范围、内容、手段和技术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目标任务,提高执行能力。紧盯普查各环节,围绕水旱灾害致灾水旱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洪水灾害隐患三个方面扎实开展调查,全县干旱灾害致灾主要水利工程结构特性、现状防洪能力、存在的隐患及严重程度等进行调查与评估,并聘请第三方连同各相关站所配合完成水旱灾害风险分析、评估、区划与制图工作。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普查合力。加强与全县各行业、各部门沟通联系,全力摸清全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减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各地区灾害风险水平,确保普查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为全有效开展水旱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盐池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