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宁陕开展跨界河流联合巡河巡查暨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7 阅读量:

宁陕开展跨界河联合巡河巡查暨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

本站9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跨界河流治理,强化跨省县界河流管理保护,共同维护跨界河流的正常水事秩序。9月15日,盐池县河长办与陕西定边县河长办联合两地生态环境等部门对马莲河进行跨界巡河

在盐池县境内,马莲河全长39.33公里,由北向南方向流经6个行政村,上游从盐池县大水坑镇窑沟畔至史堡子沟道在两省交界流经7.84 km后(左岸为定边县境、右岸为盐池县境)从大水坑镇史堡子进入陕西定边县境内,在定边境内杨天池沟道流经4.88 km后,从盐池县麻黄山乡史圪沟道进入两省交界的马莲河主沟,在两省交界流经17.06 km(左岸为定边县境、右岸为盐池县境)后到达马莲河宁夏至陕西省界监测断面(刘拐沟)。双方根据两省在马莲河水系自然分布情况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针对现存问题进行详细沟通与梳理

联合巡河结束后,巡河组一行在陕西省定边县召开了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围绕马莲河如何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研究切实有效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举措,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随后两县河长办签订《跨省县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明确两地共同治理跨界河流水污染的责权推动跨界河流信息共享、联合巡查、联动执法、重点流域污染共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两县河长办共同表示,今后以河湖生态治理为己任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努力打造跨省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典范。(盐池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