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督察平罗县水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1-09-16 阅读量: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督察平罗县水行政执法工作

本站9月17日讯  914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到平罗县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督察组主要督察平罗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治水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情况;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等工作。

督察组听取了平罗县水政执法工作汇报,查阅平罗县水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印证资料,检查水利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情况,对近年来水行政执法案件卷宗一一检查并现场抽查5个案件处理现场,对部分执法人员进行测试和座谈。督察组对平罗县水行政执法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对设置专门问询室、配齐执法设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案卷中铅笔绘制勘验图、案件公示范围小等问题。

通过本次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促进平罗县水务局水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增强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规范执法程序的必要性,以高质量的水行政执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效率的执法效果推进水权改革,以最严格的执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平罗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