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地方水事

银川市水务局全面推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6-11 阅读量:

银川市水务局全面推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本站6月11日讯  6月8日至10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伟大时代使命一周年。一年来,银川市水务局立足行业实际,不断夯实责任,坚持方向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代使命,脚踏实地、求实创新,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谱写建设先行区银川篇章的历史重任,全面推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更加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以水四定”总基调,助力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推动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市水务局于6月8日至10日先后深入西夏区、兴庆区和永宁县、贺兰县及灵武市,就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和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整改工作展开第二轮专项督导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二级调研员张国庆表示:自4月底第一轮督查以来,各县(市)、区积极行动,一举打破了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的尴尬局面,取水工程(设施)整改提升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仍然存在进展不平衡,思路不清晰等问题,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目标还有很大差距,需要继续厘清整改思路,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效,为迎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做好准备。

在灵武市,张国庆先后现场查看了仁存渡、梧三干渠和北滩泵站,就泵站的取水情况和取水证办理情况等内容作了深入了解和沟通,并强调灵武市要继续加快步伐,推动沿黄各泵站全面整改,加强黄河直开口取用水管理,努力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张国庆对永宁县全面完成供港蔬菜取水自备井计量设施配套安装表示肯定,他指出整改提升工作总的来说就是两步走,第一步是计量设施配套,第二步是水资源论证发证,而永宁县已经扎实完成第一步工作,要以此为契机,乘胜追击,继续走好第二步,推动供港蔬菜用水管理规范工作走深走实。

此外,谈主任还就近期水利厅印发的关于宁夏取水工程(设施)整改提升工作的征求意见稿做了详细解读,并同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和业务骨干展开深入讨论研究,结合各县(市)、区工作实际和现有经验做法,积极提出若干建议和意见,汇总后上报自治区水利厅。

一年来,银川市水务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严格市域水资源管理,先后实现了水源地替换退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退出、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水资源利用和保护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目标,为银川市乃至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银川水务人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强的历史担当,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洪流中去,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谱写美丽银川新篇章而不懈奋斗!(银川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