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部分 > 政务轮播

梁言顺调研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保护和治理 用好黄河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加快先行区建设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马晓芳 左鸣远 日期: 2023-04-15 阅读量:

梁言顺调研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保护和治理

用好黄河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加快先行区建设

塞上江南春和景明,黄河两岸万物勃发。4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黄河银川至石嘴山段,专题调研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和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保障黄河安澜健康为根本任务,用好黄河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做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合文章,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4月14日,梁言顺来到位于兴庆区的黄沙古渡泵站,调研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听取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展汇报。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是先行区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通过将分散在兴庆区、平罗县黄河以东地区的9个小扬水工程整合为1个集中扬水工程,建设统一输配水工程体系,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梁言顺来到位于兴庆区的黄沙古渡泵站,听取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展汇报,察看河道治理情况。当听到工程6月底建成后将新增生态灌区15万亩、水资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梁言顺说,我们是黄河的儿女,必须倍加呵护黄河母亲河,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早日投运,以一个工程带动一片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利用黄河水但不能无节制,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坚持开源、节流、优化、挖潜并举,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

4月14日,梁言顺在黄沙古渡泵站,察看黄河宁夏段生态和河道治理情况。

位于平罗县陶乐镇王家庄村的黄河东来点险工段,因沙质河床抗冲能力差,河岸、道路和农田曾经多次遭受洪水侵袭。梁言顺沿河堤察看塌岸险情,了解黄河石嘴山段综合治理情况。他说,保障安澜健康是黄河保护治理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尽快补齐防洪减灾基础设施短板,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屏障。要持续巩固沿黄“四乱”整治成果,加强入黄排水沟综合治理,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黄河,坚决杜绝影响黄河水安全、破坏黄河水生态的问题发生。

4月14日,梁言顺来到位于平罗县陶乐镇王家庄村的黄河东来点险工段,了解黄河石嘴山段综合治理情况。

梁言顺强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论述,坚定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在保护好母亲河的基础上,科学利用黄河得天独厚的资源,推动沿黄市县依河发展、向河发展。要着眼发展全域旅游,加强规划设计,依托滨河大道,统筹沿岸文化要素、流域水文景观、水利防洪工程等资源,点线面结合,以黄河为纽带串珠成链,建设集水利、生态、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黄河文化廊道。要深入挖掘宁夏特有的黄河文化,讲好自然景观、美丽传说、历史人文故事,以文化魅力提升文旅产业吸引力,让黄河更好造福宁夏人民。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参加。




时间:2023-04-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863154924798716375&item_id=2863154924798716375&reedit_timestamp=168151548300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