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部分 > 政务轮播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1-11-01 阅读量: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水利厅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将各单位、各部门在防疫一线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涌现的先进典型,分期编发信息,共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水利厅:400余名党员在社区“报到”

凝心聚力筑牢防控“疫”线

  

本轮疫情银川首例确诊病例报告后,水利厅迅雷出击,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并亲自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厅机关成立一支56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情严重的湖畔嘉苑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厅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厅党委号召,克服引黄灌区冬灌全面铺开的严峻形势,迅速组建多支抗疫先锋队、红马甲志愿队、青年干部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和基层,扎根“疫”线,用实际行动响应“社区吹哨、单位报到”。截至目前,全厅共组织4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和青铜峡市、中宁县35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封闭隔离管控、物资配送、巡逻值守等全天候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担当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治区灌溉排水服务中心:以行动践行诺言 书写水利人的担当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自治区灌溉排水服务中心吹响防疫志愿行动“集结号”,号召中心党员、青年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6人主动对接社区,在湖畔嘉苑社区祥和苑小区、南华社区绿秀苑小区、唐徕社区阅海万家小区等参与防疫工作,坚守在一线,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换安心,用爱心聚人心。参与录制防疫宣传语、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排查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诺言,书写水利人的担当。截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8人次,先后累计服务近7000人。

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用真情和实干

为临冬袭来的疫情增添一抹暖色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在扎实推进承担的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中心日常事务和职工及家属防疫工作的同时,安排3名党员到社区防疫开展志愿服务,不分昼夜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封控住户物资配送、特殊住户信息登记、封控单元防疫值守和社区防疫信息录入等工作,用真情为天鹅湖社区和鲁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调中心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将党员干部“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8名党员干部先后在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贺兰县天鹅湖社区、西塔社区、金凤区唐徕社区、银新苑北社区等7个社区报到志愿服务,从事隔离点执勤、核酸检测服务等工作,并与银新苑北社区结对共建,每天安排两名干部到社区负责2个隔离单元楼的管控工作。


自治区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

真情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定额中心党支部在8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被隔离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厅党委的号召,组织6名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报到,分别下沉到湖畔嘉苑社区、馨和园社区及海珀兰轩等3个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工作人员搬运抗疫物资、转运分发快递及生活用品等,用点滴之力汇成澎湃力量,筑起坚强的防控堡垒,以党员的担当和实干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无私奉献。


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要求,10月23日至24日,在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党支部统一安排下,4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馨和苑、银新苑和花半里社区,全力协助社区接送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维持秩序、扫码填报信息、统计核酸检测人数等工作,服务时长50余小时。


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疫情就是命令 旗帜彰显担当

  

面对当前银川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河湖事务中心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发动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所在社区湖畔嘉苑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值守工作。中心3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累计志愿服务50余小时。10月28日,中心5名解除隔离观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严格厅机关统一安排部署,轮流到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值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治区水文监测预警中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期,水文中心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按照区直机关和水利厅党委要求,在中心机关各党支部统一抽调党员干部职工13人脱产到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卡点执勤、疫情宣传、检测登记、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二是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联系驻地社区,抽调党员干部职工20余人,通过捐赠抗疫应急物资、助力核酸检测等方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居民温度、行程码、健康码监测等防疫工作。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水文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让青春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飘扬


党旗所指就是青春旗帜所向。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水科院党总支按照水利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响应行动令,及时与社区精准对接,组织31名党员迅速投入纺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压力。并抽调12名骨干组成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深入湖畔嘉苑社区开展卡点守护、物资采购、秩序维护、封闭管理和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水利科研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青年担当,筑起了水利战“疫”路上最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唐徕渠管理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唐徕渠管理处党委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处机关、管理所党支部闻令而动,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迅速组织党员自觉主动到驻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药品代购、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截至10月28日,已有7个党支部27名党员分别在8社区参与疫情防控。10月29日,在全处已有24个人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又专门抽调12人前往湖畔嘉苑(书香苑、润丰苑)开展志愿服务。  


汉延渠管理处: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汉延渠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水利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建立“战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辖区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管理处领导干部深入单位驻地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锦园社区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坚守在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送去牛奶、面包、矿泉水等慰问品;10月23日,在全面了解辖区内疫情形势后,针对防疫人员紧缺的现状,组织处机关及管理所干部职工来到疫情“一线”,全力协助驻地村、镇以及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受检人员秩序维护、检测引导、扫码注册、信息录入以及解决群众在采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10月29日,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管理处组织10名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向厅机关党委报道,下沉到湖畔嘉苑小区,针对封控单元进行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并轮流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惠农渠管理处:党徽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惠农渠管理处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水利厅党委号召,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在管理处处机关近乎全员被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未被隔离的8名党员亮明身份,主动作为,为利群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护服20套,消毒凝胶、牛奶、方便面等,同时积极筹措资金为社区人员购置帐篷、取暖设施急缺物资。党员下沉社区,坚持驻守经贸委小区疫情防控点,认真做好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以赴助力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在抓好冬灌工作的同时,先后组织10余名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所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入户调查、隔离点测温执勤、疫情防治知识的普及等,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秦汉渠管理处:疫情防控、供水保障“两不误”

  

秦汉渠管理处启动响应机制,全面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供水保障两不误。一是迅速反应,各基层管理所全员提前上岗就位,扎实开展冬灌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各单位及时储备消毒液、口罩、一次性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三是落实党员“双报到”,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动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守任务,参与文萃社区、富平社区隔离点执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四是针对各管理所人员分散实际,积极联系当地乡镇、社区,全员就近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五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文萃社区、富平社区志愿服务队送去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为社区提供桌椅、床等设施。

渠首管理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冬灌一线高高飘扬

  

正值冬灌运行之际,随着青铜峡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管理处积极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处干部职工守土有责,联防联动,处属8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14名党员分别到水岸世家等3个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处积极提前预判、科学调配,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冬灌期24小时在岗,加强渠道巡察,维护用水秩序和供水安。

目前,青铜峡河西灌区全面开灌,全处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示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担当、勇作为使命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盐环定扬水管理处∶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慰问暖人心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动着每个人的心。10月29日,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党委书记柳钧正、处长管文斌、副处长曹君一行,分别为吴忠市利通区防疫指挥办公室、共建社区新民社区、管理处疫情防控先锋队值班人员送上了慰问品,表达处党委对吴忠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日来,在接到吴忠市号召后,管理处迅速反应,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与驻地社区联系、认领任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选派2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每天早上六点前到岗,积极参加到德月豪府小区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协助核酸采集和代购生活物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小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目前,已配合完成了联系小区三轮核酸检测任务,彰显了管理处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抗击疫情保平安 乡村振兴勇争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主动认领任务,明确防控职责。管理处先后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成立青年突击队,确保组织得力,人员到位。处机关5个联合党支部的30名党员主动下沉驻地中宁县新堡镇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以每日24小时四班次轮值的方式,开展核酸检测、封闭隔离管控等志愿服务。基层党支部主动到结对共建的社区、村镇等地开展党员报到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输送物资、提供便民服务等,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七星渠管理处: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近期,全民抗疫新的战役在宁夏打响。自10月25日以来,由七星渠管理处党员、青年职工共同参与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入驻社区,与地方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展现水利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风采。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共产党员更要冲在前。管理处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党支部全员动员,渠道一线干部职工全员提前到岗,认真做好工程建设、隐患排查等灌前准备工作,确保冬灌按期放水、安全行水,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面对中宁县突发疫情,处党委第一时间与属地社区对接,处机关6个党支部25名党员青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值守新堡镇安定社区2个居民小区,认真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动员、秩序维护等工作,同乡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

    “疫”然前行,有召必到。党员干部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志愿服务前沿格外显眼。

固海扬水管理处:“红马甲”志愿服务在一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固海扬水管理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65名党员主动成立“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全力协助中宁县新堡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测温登记、值班值守、维持秩序,那防疫战线的一抹红,是固海最美逆行者忙碌的身影。

    10月25日和28日,中宁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固海“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25日夜间,从当天到次日凌晨5时,志愿者奋战9个小时高强度志愿工作,克服了深秋的寒冷和被感染的风险,耐心讲解政策,解答居民问题,安抚群众情绪,确保现场检测安全有序,小区人员应检尽检,用实际行动保护一方平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水利人的社会担当。




  

  

供稿: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