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部分 > 水利宣传轮播图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16 阅读量:

  

青春奋进新征程   踔厉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本站5月16日讯  5月13日,自治区水利厅以“青春奋进新征程,踔厉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激励水利青年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担当奉献、建功立业。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主持。

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谈体会,立足岗位讲感受,结合业务提建议,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干事创业平台,用理想信念指引青春航向,用勤学博学厚植青春力量,用实践磨砺锤炼青春本领,用创新创造激扬青春活力,用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云在讲话中指出,水利青年是全厅干部队伍中最有活力、最有希望的一支力量,一代又一代水利青年自觉担负历史使命,战天斗地、栉风沐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青春和汗水换来大批引水工程建成投运,构筑全区水网体系逐步形成,保障黄河安澜和群众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宁夏水利事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的艰辛历程。他勉励广大水利青年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抓好接力棒,在实干中长才干,在创新中增本领,在锤炼中砺品行,为推动水利快发展、大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全部智慧、全部热情和全部力量,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朱云对广大水利青年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意识,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治水兴水历史使命;二要树立始终如饥似渴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的危机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三要树立始终擦亮奋斗实干青春底色的拼搏意识,有奋发有为的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奔腾不息的活力、迎接挑战的胆魄;四要树立始终以事业为重的奉献意识,不断涵养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献身水利的情怀,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以奋斗为乐;五要树立始终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意识,牢牢守住思想“高线”、纪律“防线”、交友“界线”、做人“底线”,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褪色。

立足于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朱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起重任,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水利事业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一要精准“选育”青年干部,切实关注观念新、视野宽、有活力、有潜力的青年干部;二要大胆使用青年干部,不拘一格降人才,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多机会,有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三要切实关心青年干部,多在政治上激励、引导,积极鼓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为青年干部成长、干事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

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处科级干部代表和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