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部分 > 水利宣传轮播图

宁夏引黄灌区今日开闸放水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3-15 阅读量:

宁夏引黄灌区今日开闸放水



本站3月15日讯  3月15日上午,青铜峡河西灌区唐徕渠开闸放水,2022年宁夏引黄灌区生态补水全面启动,也标志着春灌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今年唐徕渠比正常放水时间提前20天左右开闸放水,主要向典农河、沙湖等重点湖泊湿地生态补水,其他干渠计划4月初相继开闸放水

自治区水利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科学研判全区水情及用水需求,制定印发了《2022年宁夏水量分配及调度计划》,分配各市县引黄水量66.937亿立方米,为历年最多,为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重大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面对今年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特色种养业用水需求变化大灌区调蓄能力不足等问题,自治区水利厅将坚持把抗旱保灌作为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首要工作,严格落实“四定”要求,强化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统筹各业用水需求,采取提前放水、精准调度等措施,全力保障各业用水需求。(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